話說當年進入IT這條不歸路之前,總是先得進補習班
歷練過一番,鍍金後才能在業界有一席棲身之地.

與10年前相比,只有一張微軟的證照已經不再吃得開.
那時剛好Linux崛起,RHCE證照也跟著水漲船高;
身旁的同事們都爭先恐後去上課考證,我也跟著心動了!

不過十年前的經驗告訴我,不要急著去上課,先觀望
並詢問上過課的前輩們心得分享後,再來決定是否參加.
果不其然,貨不三家不吃虧;很多補習班依舊如同以往
聚焦在"考證照"而不是在學習.(很多人以為這是同一件事,其實不然!)

索興自己在google大神的幫助下,找到一家有十多年
Linux經驗的老師,而且老師還曾在國內外的Cisco原廠
任職過,加上價格也在能力範圍內,就動身實地去探訪.

奇科電腦雖然教室不大,但小班制的教學,其實對講究
Hands on學習的IT人更有利;實際上課後發現Ben老師
果然名不虛傳,除了Linux底子很硬之外,上課也不時會
將他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在課堂中用幽默輕鬆的方式
傳授給我.
這對當時已在業界打滾幾年的我來說,助益很大!!

知識固然重要,但一個好的觀念,往往比單純的知識更有力!!

一個簡單的指令,除了介紹參數以外,Ben老師會舉幾個
實務上應用的情境,讓我們學會活用且印象深刻.

另外,在這裡和我以往參加大班制的課程不同,奇科會視
上課情況免費加課,老師上課不會有趕進度的壓力,
在底下學習的人,也不耽心趕課而消化不良!!

也因此在課程中老師都很重視Hands on以及
Homework,雖然剛開始很不習慣(有點小壓力),
但後來上完課覺得,多一分付出學習成效也大不同喔!

好的教育訓練中心,不只是靠招攬學生賺錢,我覺得
更要善用資源積極幫助學生求職,這點也是我欣賞
他們的地方.
因為之前有請他們幫忙介紹工作,覺得他們真的
很用心且投入資源在幫忙學生,真的是難能可貴!!

陸續幾年上過Lpi level I / II, Perl / iOS APP開發
等課程,也經歷過不同的老師,但都是業界或補教界
有人氣/高知度的老師,實際上過課也發現真的名不虛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