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聽信西方醫學的觀點,認為男子的"精液"是可以隨意浪費(可再產生),
而且積存太久反而不好等等,底下我引用 彭鑫中醫博士的文章,讓讀到此篇
之有緣人能深知,縱欲對身體的損傷!!(尤其是邪淫,也就是非夫妻間的性關係損傷更大)

在這裡我跟大家再強調一下,我上次在青島曾經講過一個話題,那就是傷精的這個話題。為什麼要強調一下?因為現在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就是傷腎。怎麼傷的?就是過度的房事把腎氣給傷了。我們都知道,「腎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腎主骨,骨骼強健是腎氣足的一種表現。第二個腎還主骨髓,我們都知道腎氣足的人,整個骨髓是充滿的,脊柱這個髓跟大腦是連在一起的,這個人就聰明,他就有智慧。相反,假如這個人經常把腎氣洩漏的話,他的骨髓就枯萎,骨髓枯萎大腦裡邊的精華就會倒灌進入骨髓,大腦就會不靈光,導致身體出現衰敗的狀況。所以腎氣不足,這是最根本的問題,就是五臟六腑的精華,多餘的都往腎這邊儲備。腎就像身體能量的總銀行一樣,它把所有的能量都給收納進來儲存好,以備不時之需。有了病之後,把這個能量調動出來用。

假如經常洩腎氣,這個人就會出現這麼幾個表現。第一個是骨髓枯萎,骨髓枯萎最直接的表現就容易骨折。我在青島跟大家分享過,曾經有一個我的同學,一年骨折了四次,實際上就是好色,縱欲過度導致的。第二個就是腦力下降,記憶力衰退,喪失了工作、學習,人際交往的能力,成了一個廢人。這在我上次的演講裡邊也跟大家分享過。實際上我們再用另外一個眼光來看,精實際上就是骨髓,人的骨髓若是不足的話,腦力、智力、體力、抵抗力就會下降。所以用一個最簡單的比方,精髓,人體的腎精和骨髓就像我們身體防禦系統,防禦大軍後勤的給養。假如把這個給養軍餉全部給抽提沒有之後,這個防禦大軍就會全面崩潰,以至於百病叢生,導致糖尿病、中風、子宮頸糜爛、子宮癌之類的,多種多樣的病都出現了,實際上都與腎氣有很大的關係。這是最直接傷腎的方式。

原文請參考: http://pengboshi.blog.hexun.com/40977621_d.html


所謂"良藥苦口 忠言逆耳",無論是做先生或太太的人,都必須婉轉的告知另一半,
如此才能白頭偕老,否則雖享樂一時卻難以相守到老,豈不哀哉??慎乎!!慎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