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奇科的Ben老師和maggie,讓我在4-5個月的時間
體會到Linux的美好和博大精深~
雖然是基礎到不行的level 1,但Ben老師不計成本花了很多
心力傳授很多"實務經驗"和觀念,讓我覺得這幾萬塊花得
太值得了!!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P Client無法與SEPM連線常見的原因:
1.SEPM系統(Windows)內建防火牆造成,務必連該服務一併關閉!!
-遇到二次都是查了半天才發現此問題~吐血啊~
 參考KB:
http://service1.symantec.com/support/ent-security.nsf/854fa02b4f5013678825731a007d06af/16638b5449556ae3882574c200793618?OpenDocument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共考44題,930分通過~
經過3-4個月的準備和熬夜....終於~
接下來要準備LPI LEVEL 1的兩科考試,
並準備要當linux的講師!!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軟體真的要看技術支援~感觸良多!!
如果你買的是國外軟體,要去評估代理商和經銷商的
技術能力和配合度等等,不然沒事就沒事,萬一有問題,
恐怕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現在很多user買完軟體就變成孤兒,只好跑來求助代理商或原廠,
真不懂大家在想什麼,明明幾百幾千萬的事,怎麼事先都沒有好好
評估呢?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CNA考試特惠,只要200美金!!(Only cash no credit card!!)
可以詢問奇科0800-296-296 Maggie~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sco每年會有2-3次大改版,上個月底有一次大約90%以上的改版,
不過有些題目還是有在Pass4sure v3.22版裡,要準備考試的人要多留意!!
建議大家可以到TEST104或其它考試網,討論區不定期都有戰報,
若有改考題很快就有人反應囉^^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跟同事開玩笑的說:
以前早期台灣愛拿民主自由和對岸比!!(其實也沒好到哪去!!)
後來就比經濟,直到近來連經濟優勢都失守,只好比棒球(因為
其它項目我們都不是對手!!)
連奧運算起來是二連敗的交手記錄,我想情緒化的字眼已經太多了
,實在沒必要多我一個!!
但"曾經"喜愛中華職棒和棒球的我(目前偶而看NLB),實在忍不在
要舒發幾句~
國內職棒的病,早已不是一天二天的事,從早年職棒分裂成二個
聯盟跟簽賭案,就一直走下坡.
加上近年來好手紛紛出走,到國外去揚名立萬,台灣留不住人
就像近期的吳珈慶,都是因為發展環境不好,為了謀求出路而出走~
台灣已經變成美日職棒的農場,打的好就出國比賽,打不好再回來!?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LTO 3為例,標示值為 400MB /800 MB,
400MB是指未啟動壓縮功能,800MB是啟動
壓縮後的最大值(理論上!!)
一般人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為何實際寫入的容量
與理論值有很大的落差:
1.與備份軟體設定的關係,像Veritas Backup Exec
本身就有防覆寫的機制,就會導致明明帶子還有空間
但卻沒辦法寫入資料!!
2.與實際寫入的檔案格式有關,像圖片或影音等本身
就是壓縮過的資料,當然能再被壓縮的空間就很少.
若是文字檔或資料庫檔案等壓縮率就相對較高!!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CNA 準備中
CCNA Security 上 課中
LPI I 上 課中
SSCP 存錢中
MS-SQL 存錢中
Perl 存錢中
MCITP(70-640) 準備中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上LPI的課,聽到Ben老師提到文件化,是造成台灣與美國engineer
技術落差的主因之一.
聽完真是心有戚戚焉,怎麼說呢?
想當初做SI,客戶就規定每季或每個專案一定要有SOP,為的就是讓MIS或
往後接手的人能更smooth & easy~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忙到沒時間再寫blog了,不是K原文書就做是LAB,一天只睡六小時左右~
雖然在6-7年前就拿到MCSE 2000,在實務環境中也幫客戶做過2次
切Site,但還沒有像這次15個分點,這麼大的環境@@
這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到,以往覺得自己懂的事,其實還存在很多的"bug"
,只是沒好好去了解和思考!!
資訊這行要搞好,英文的關讀能力有很大的相關,因為第一手或詳盡的
資料幾乎是原文,有時利害與否除了經驗,再來就是資訊的取得.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ustomer complain about that after Install Sep 11, the user logon slowly!!
首先向Symantec Create a Case,再檢查客戶AD的情況.
發現客戶近20個外點,每個點都有一點DC,都沒有切site及設定GC,
如此user還是會亂找GC做登入,造成緩慢的情況.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