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同事開玩笑的說:
以前早期台灣愛拿民主自由和對岸比!!(其實也沒好到哪去!!)
後來就比經濟,直到近來連經濟優勢都失守,只好比棒球(因為
其它項目我們都不是對手!!)
連奧運算起來是二連敗的交手記錄,我想情緒化的字眼已經太多了
,實在沒必要多我一個!!
但"曾經"喜愛中華職棒和棒球的我(目前偶而看NLB),實在忍不在
要舒發幾句~
國內職棒的病,早已不是一天二天的事,從早年職棒分裂成二個
聯盟跟簽賭案,就一直走下坡.
加上近年來好手紛紛出走,到國外去揚名立萬,台灣留不住人
就像近期的吳珈慶,都是因為發展環境不好,為了謀求出路而出走~
台灣已經變成美日職棒的農場,打的好就出國比賽,打不好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