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千里迢迢到八里去處理Tandberg T40的問題,User反應
硬體有問題,由於是新機所以客戶要求換一台,便先寄了一台新機
(不含讀寫頭).
一將機器拆下來便發現有Tape彈出來(可能是因為碰撞!!),這會
造成Robotic手臂在Load Tape 發生錯誤,便"手動"把帶子取出
,以及Driver裡面的帶子(在下方有個小按鈕)退出.
開機將原先設定清掉重設,備一切就緒才能接上光纖.
(該裝置是經由NetApp再透過Veritas Backup Exec 12.5備份)
第一次做Inventory出現錯誤,將原先NDMP砍掉重建後,OK!!
實際備份後發現沒可用的磁帶,因為都被Veritas本身防寫的
機制擋住了,重新Quick Erase後帶子會被丟到"scratch media".
或是另建其它的media set,Job也是設定到相對的Media Set.
第二次備份時速度很慢(15M/min),檢查後發現是備份區網內其它主機
的資料,才會如此.
直接備份相連的儲存設備,則飆到2G/min多!! 真是開了眼界啊!!
順便跟客戶聊了一下Veritas的操作,及設定Media Set的作用.
PS:
NDMP (Network Data Management Protocol) 科技, 提供了
Ethernet 網路上的中央級控管備份, 以及降低 LAN 流量的功能.
具備 NDMP 的磁帶櫃或磁碟陣列, 成為使用 file level 備份的網路附接的設備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陪原廠一同到客戶處理備份異常.
首先檢查Veritas 11d的log,發現是hardware error!!
原廠工程師很有經驗的發現是"卡帶"造成,將讀寫頭和
卡匣抽出後發現,居然有個slot裡面有紙(Tape裡面的紙!!)
原來是User換帶時不小心把紙一起丟到Slot裡面,當Tape
要放回Slot時,紙就堵在裡面,造成Tape進退兩難@@
後來檢查備份軟體發現客戶bar code和media_lebel
不同,這會造成還原時搞不清楚是哪卷Tape!!
因為軟體只會認得media lebel,bar code是給硬體辨識用的!!
而且從原廠engineer學到,當SCSI Device要連上SVR時,
最好是等設備Ready OK,再將Cable線接上,不然"有時"
會造成OS出現blue screen或是無法偵測到device等怪問題~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時近三個月(還差一週!!)終於找到工作,而且還算不錯的公司^^
更扯的是第一天上班,居然接到另一家公司的錄取通知,只可惜晚了一步~
即便如此,還是把握時間儘快去考取CCNA,和上LPI和CCNA Security
的課程,充實自己才是出頭天的王道啊!!
PS:身邊最近多了好幾位待業(全都是被裁員!!)的朋友 >_<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我要感謝Amos兄的推薦及朱學恆先生的介紹,
原始連結如下: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11/08/randypausch
容小弟在此簡介這位Randy Pausch教授,2006夏天他當時45歲,
還有和他39歲時才結婚的妻子和三個孩子.
這年他突然身體感覺不適,經診斷後發現得到5年存活率僅4%的胰臟癌.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我們買東西,尤其是電器產品一定會附上"使用手冊"!!
其實,我們人體何嘗不需要一本使用手冊呢?
作者-吳清忠試著用電腦的原理來闡明中醫,教我們如何
使用我們的身體,才能健康的活到老~
西醫究竟能否治療疾病?還只是減輕痛苦亦或是治標不治本?
這是我這陣子一直在思考的問題,看了一些中醫的書但總
抓不到綱領,直看到這本書才有點了解~
其實人體本來就有很強的防禦和修護系統,並不需要藥物
或手術強力介入,只需中醫強調的"平衡".
尤其是慢性病,光靠藥物去控制"症狀",不但病不會好
反而吃到腎和肝都出問題,一昧迷信西醫的結果,真的
有得到健康嗎?
現代人在長時的工作和壓力下,慢性疲勞和睡眠不足已是常態,
自然會損傷人體的防禦和修護系統,這種慢性自殺是很不易查覺的!
所以,作者很強調休養尤其是休息和睡眠一定要足夠,
勝過吃再好的食物或保健食品!!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酒坊的位置位在通化夜市附近,老闆是James
我是透過Andy兄介紹才知道這個餐廳&酒坊
(我與Andy是在BNI長虹分會結識的)
其實專科時就很愛喝紅酒,後來也不知道為何
就沒在喝了~
能和三五好友小聚淺嚐好酒,能說是人生一大樂事.
諦梵尹葡萄酒獨特之處,在於自行從國外進口
葡萄,並在台釀造.
(老闆說:若從國外直接進口成品,為了品質穩定
單寧會較高,所以口感相對較不符合台灣口味!!)
話是這麼說,但好不好喝總得試了才知道:p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突然想到退伍已滿八年,進入IT轉眼也已近四年,
因為最近在求職,剛好有一些心得或許對於想入行,或萌生
去職的朋友能有幫助.
想當年(也不過才5-6年前)拿到一張MCSE 2000,想入行
算是很輕鬆(當然起薪不高啦!!),既使沒有任何實務經驗喔!!
當時陰錯陽差沒有走入IT,直到二年後才進到一家SI公司.
在這三年的期間,在客戶那邊算是學習到不少,因為SI會經常
接觸到不同的客戶和環境,無形中會開拓視野~
但後來駐廠太開心了(應該說生活太穩定了!!)也就鮮少充實
自己,雖然偶還是有去恆逸和TP在進修,但沒像當年上MCSE
(回想起來簡直比考聯考還拚耶@@一點都不誇張喔!!)
那麼認真.
後來換到一家大規模的"小公司"(就是沒什麼制度的意思啦!!)
做MIS,但不知道為何一直在忙電話系統(PBX)和VOIP的事,
雖然超不務正業的,但也認識不少廠商和PBX的技術,對於
越來越外向的我,也是件開心的事~
哈,扯遠了~這篇主要是說最近(快二個月)求職的過程,發現
現在基本就得有三張證照(MCSE、CCNA和RHCE或LPI I),
而且難找到爆炸耶,10-11月還面試了4-5家,後來連1家也沒@@
不知是"馬上好",還是真的是偶證照太少的緣故~
總之,只好自己先複習CCNA再去奇科上LPI I的課,希望
能趕快找到好工作囉^^
PS:
現在不論企業或SI,三張證照+實務經驗幾乎是必備的,
沒經驗的機會相對少很多~
如果只有RHCE的朋友,建議最好能加考LPI會更吃香喔!!
SI的公司是入行的好選擇,錢少但累積經驗快!!(就是跳板的意思啦!!)
證照再這樣泛濫下去,以後可能連CCNP都變成必備的吧!!
(這只會爽到原廠&補習班,一門CCNP的課約15萬,還沒加考試費!!)
別再聽信補習班的廣告囉~(印象中好像聽到什麼年薪百萬之類的#OX)
最好向已在業界的朋友多方詢問,再來考慮是否入行,或是朝哪個方向
前進,才是上上之策啊^^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簡介生物光子掃描儀(biophotonic-Scanner)
研究對我來說已是一種樂趣,在與身旁的人分享重視
健康時,擁有一定程度的專業也是必要的喔!!
原理:
拉曼光譜(Sir C. V. Raman)
拉曼是一位印度的物理學家,他於1928發現了"拉曼效應"
並因此於1930得到諾貝爾物理獎!!
拉曼光譜最廣泛應用在確認物質結構上,以生物光子掃描儀
來說,類胡蘿蔔素會將藍色電射光綠成綠色光(473nm -->510nm)
應用:
測量皮膚0.1mm的角質層的"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
,類胡蘿蔔素是由已知的600多種胡蘿蔔素所組成.
PS:類胡蘿蔔素是人體抗氧化的重要指標喔!!
研發人:
Dr. Werner Gellermann(葛衛納)
現任美國猶他州州立大學物理系研究教授暨生醫光學中心主任.
最初葛衛納教授研究的目標是,找出測量人類眼睛中類胡蘿蔔素
的方法,因緣際會與Pharmanex合作,進而研發出這台世界首創的儀器!!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總覺得癌症大概不會跟我有什麼關連,
但自從長我幾歲的表姐,不久前因子宮頸癌
不幸辭世,後來外婆也得到肺癌相繼過世.
因為事業的緣故,也常會聽到身邊很多人或是
親友罹癌的事,令人不勝唏噓.....
前幾個禮拜吃喜酒,剛好和一位遠房的表哥
坐在一起,沒想到平時待人很好的表嫂,居然
在前幾個月檢查出甲狀線癌第三期,離譜的是
她在病發前一個月,其實就有明顯的狀況,並且還去
某家相當知名的健檢中心,醫師觸診後居然沒有發現.....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聽到一個不幸的消息,公司有一位平常笑容滿面的媽媽
(年紀大約和我媽差不多~50來歲)居然得到鼻咽癌末期!!
因為她平常沒有健康檢查的習慣,加上疏忽了身體的小警訊,
才會導致一發現就是末期~
加上她本身也沒有投保癌症險,等於經濟陷入困境......
其實從送走英年早逝的表姐及年邁的外婆(皆罹患癌症!!)
,到自己投入於預防醫學的領域以來,一直希望幫助身邊的人
遠離慢性病及癌症,能過一個"活得健康"的人生!!
以目前癌症連續27年高居十大死亡之首,平均每3人會有
1人罹癌來看,還有待大家的努力及推廣!!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是一位成功人士日推薦的,故事是從一個睿智的老師,
為了想教導學生幸褔人生的秘訣,最後卻變成一起令人匪夷所思
的殺牛事件!!(聽起來粉可怕@@)
我引用書中P.47的一段話:(背景是作者對一位極端討厭現前工作的讀者)
人生的目標不該是去學習如何接受我們討厭的事,而是去找出
或去做我們熱愛的事;人生苦短,不該浪費在痛恨的事情上.
「在錯誤的工作上多待一分一秒都是浪費時間」
最近發生的一些事,讓我對這段話特別有感覺,職場上最常聽到
的就是"抱怨",不管是對人或對事~
我也常聽到一些"老鳥'在跟新人說,要學習如何接受我們討厭的事,
先不管如何,但至少我並沒有看到老鳥活得很快樂.....
當然要勸一個人離開穩定(雖然"穩定"早已成為過去式!!)的工作,
聽起來是很不負責的!!
那我的卡費?生活費或小孩子的學費??怎麼辦??
我想就是因為這些"牛",才讓我們甘於每天為老闆無怨無悔的賣命吧!!
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或許不輕鬆,但請相信我只要妳熬得過來,一定不會後悔!!
人生沒有不可能,唯有自我設限!!
相信這本書幫助我們殺掉心中的"牛群",加油!!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阿寶哥推薦的"超強人脈術"!!(阿寶哥是誰?上Google查吧!!)
作者是本田直之,不但有多本著作,也是槓桿效益顧問公司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最知名的當然就是"槓桿管理術"!!
內容相當的精簡,且作者也貼心的把重點"條列化",讀起來可說一點也不費力!!
讀完第一遍帶給偶最大的啟發,就是不要為了自身的利益,或想短時間大量的
建立人脈,都將註定失敗!!
人脈是重視貢獻度且需長期培養的,更重要的是要找與自己"價值觀"吻合的夥伴!!
人脈有時會比"能力"還重要,千里馬遇不上伯樂也是白搭~
所以這真是一本"五顆星"的好書喔!!
延伸閱讀:
槓桿閱讀術

conn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